從討厭流汗變成路跑健將,徐慧伊:路跑不忘防曬,造就更健康人生
 
簡歷: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特助 

「如同台灣大部份的女生,我以前很討厭流汗的感覺。」但是看著桌上擺滿的路跑用背號、各種獎牌,就知道徐慧伊曾經經歷過多巨大的改變。她回憶,國外運動風氣盛,當時留學三年,在友人的邀請下,她開始人生第一次的 5 公里路跑賽,也很訝異發現,到達終點那一刻,感受到的並不是強大的疲倦,而是充滿成就感,徹底改變她對慢跑的觀感。 

幾年下來,徐慧伊也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路跑密笈,例如路跑穿的鞋子要比合腳尺寸再大一號或半號;綁頭帶防止頭髮隨風吹散,也能吸汗及讓頭部少吹到風;善用 APP 可紀錄自己路跑過程,也能掌握身體狀況。 

而路跑也不可避免會遇到陽光照射,防曬品的選用就很重要。面對長時間路跑,最直接的就是紫外線造成的傷害,抗氧化、保濕,並且修復受損肌膚的功能都需兼顧;抑制黑色素細胞活性,還可以兼顧美觀。除了紫外線,長期間戶外運動還要考慮空氣汙染問題,防曬品最好也能具備低敏抗空汙的效果,讓路跑的好習慣,造就更健康的人生。 
點我看☞La Sport全方位防曬組合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