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迎春花團錦簇~猴賽雷 台北花市教您招好運!
農曆春節將至,想要新春大吉新年有好運氣,風水專家─「詹惟中」老師說越是不景氣,更是要買花!居家環境首要避免「味煞」!花香是提升好風水、好運勢的絕佳利器!雖然大環境景氣萎靡,但是景氣不好更要買花用「花」來加強開運好氣場。

而在這新春季節裡,台北花市請來風水專家詹惟中,請其以趨吉避凶角度,教導民眾如何按照不同位置及空間推薦最應景春節花卉,讓您輕鬆迎接新春的新氣象,讓新的一年輕輕鬆鬆「有花~猴賽雷」!

《入口玄關及陽台庭院花卉推薦》
入口及玄關位置象徵著富貴臨門,擺放具有富貴意義的花卉,最能表達出對賓客最高的敬意。
◎推薦花卉有仙客來(代表貴客臨門)、銀柳(代表銀兩留下)、瓜葉菊(代表富貴迎春)、壽菊(代表萬壽無疆)、劍蘭(代表福氣)、鳳梨花(代表好運旺來)等。

在居家的半戶外的空間,例如陽台、庭院,都是招財進寶的絕佳地點,要擺放具招財含意的花卉,綠色盆栽更是今年開運的最佳好幫手唷!
◎推薦花卉有金錢樹(代表金錢滿屋)、圓葉椒草(代表大發財)、金桔(代表黃金滿屋)、萬兩(代表萬貫家財)等。
 
《客廳、餐廳室內擺設花卉推薦》
家中的客廳、餐廳一向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更是象徵著吉祥納福,福氣福人居,所以要擺放一些具有大方、納福又開運的花卉。
◎推薦的花卉有蝴蝶蘭(代表幸福到來)、百合(代表百事合意)、大菊(代表延年益壽)、開運竹(代表福運到)、水仙(代表仙客到來)、金桔(代表大吉大利)、鳳梨花(代表運勢旺)、長壽花(代表延年益壽)、虎頭蘭(代表聚財)、火鶴(代表鴻福齊天)等。

各式各樣的春節花卉,仍以富貴與喜氣為主,故以色澤豔麗最富喜氣的紅色、好人緣的粉色、招財開運的黃色花卉最受青睞,搭配猴年的開運風水,紫粉及白粉色系也能助您好運一整年喔!

台北花市為了因應農曆年節前大量採購花卉需求,服務廣大的購花人潮,營業時間從原來凌晨4時到中午12時,特別延長到下午3點,節前五天(2/3~2/7)更是連續 24 小時營業不打烊,除夕當天營業至下午 3 點止,採全天營業方式來服務消費大眾。

為了便利民眾購花,在春節前五天(2/3~2/7)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服務,民眾可以在捷運松山線的松山站(4號出口旁)上車,每20分鐘一班直達台北花市,從早上10點開始到晚上6點,雙向來回對開,2/7 除夕當天班次調整為早上10點到下午1點,同樣是每20分鐘一班車雙向對開,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詳細資訊可上臉書(Facebook)「台北花市愛花粉絲團」或台北花市官方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