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圓夢憩旅」家人相伴 9旬癌末爺重遊舊地

2月就是黃阿公93歲的生日,在伊甸圓夢憩旅期間,家人精心準備慶生派對,給阿公一個驚喜。

【健康醫療網/記者王冠廷報導】93歲的黃爺爺確診肝癌末期,現已無法行走,需24小時戴著製氧機。走在人生最後一哩路,爺爺最大的心願就是與家人去日月潭,在看護和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師及護理師陪同下,一起乘坐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舊地重遊。

思念老伴情深 媒合夢想遊憩

黃爺爺個性認真負責、樂善好施,在關西西安里當了12年的里長,深受里民愛戴。回想那段為民服務的過往,黃爺爺感到很榮幸,也很光榮,經常翻看當時的照片與家人分享點滴。其中最想念的,就是多年前辦自強活動,帶著家人和里民到日月潭遊玩,看著照片上大家快樂笑臉,特別因肺癌離世的太太—那時未受病痛折磨,一臉幸福的模樣,讓他好想再去一次日月潭,重溫當時美好時光。                 

為緩解爺爺的相思之苦,也讓爺爺在生病受苦的這段日子,有更多與家人陪伴的幸福回憶,兒子與安寧團隊討論後,便媒合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服務。出發這天,醫生及護理師也隨車陪同,讓一家人安心出遊。

完成圓夢行程 留存美好回憶

圓夢行程除了走訪日月潭及周邊特色景點,家人也特地準備了蛋糕及滿桌的慶生宴,為93歲的黃爺爺做生日,親朋好友也一起祝壽同樂,子孫們則依輩分逐一拜壽,獻上祝福與擁抱,過程溫馨、熱鬧。雖然黃爺爺無法說話,但從他泛淚的眼中,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伊甸基金會表示,這次旅行車程時間長,景點多,為減輕舟車勞頓對黃爺爺身體的負荷,可以跟家人開心遊玩,特別準備了能躺臥的照護型輪椅,減壓材質可分散臀部坐壓、防止前滑,坐、躺都安穩舒適。而輪椅也可直接上下車,不須再費力移動,方便照顧者使用,也能避免照顧傷害。在人生的旅途中,多一點美好,少一點遺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