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鋐微笑中秋送愛心 助台灣尾囝仔補營養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PatientsForce)已連續五年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囝仔-偏鄉學童課後輔導專案」,期望幫助資源不足學童,並延伸集團對普惠醫療理念的承諾

「恆基課輔班孩子飲食攝取不足,更常見嚴重營養不足的問題,他們常常覺得能吃飽就好,有時候泡麵加蛋也是一餐,或零食也能夠當作一餐,如果沒有課輔班的存在以及幫助,他們很難飽餐一頓…」

恆春半島長期面臨偏鄉教育資源不足、家庭功能不健全、品格偏差等學童與青少年問題,現雖已有部分學校開辦夜光天使等課後照顧方案,但因晚間學童照顧或特殊因素等原故,由恆基課輔班做為銜接或彌補無校辦課後照顧之村落學童。然而,除了學業知識、品格教養、自我照顧等教育支持,營養支持亦亟需關注。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PatientsForce)已連續五年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囝仔-偏鄉學童課後輔導專案」,期望幫助資源不足學童,並延伸集團對普惠醫療理念的承諾。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董事長張向昕表示,采鋐持續致力為提供病人支持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在病人順利接受治療,離開醫院返家,到再返醫院復診的病人康復旅程中,提供更適切的關懷照護,讓病人康復得更好,正向提升醫囑性;教育亦是如此,資源不足的學童在接受教育過程中若能獲得支持的力量,未來更有機會回饋社會的善意。

恆春基督教醫院企劃室課輔老師說明,目前課輔班缺乏的物資包括:保久乳、八寶粥、營養品,而生活用品亦亟需:衛生紙、沙拉油、醬油。今年度的營養補充計畫,希望可以讓孩子也得到均衡營養,或都市人難以想像的一碗熱湯。「課輔班的孩子們平常沒有喝過雞湯或是藥膳排骨湯等補品,若一個月能夠讓他們喝一次,相信他們的身體也會更健康。」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黃健榮醫師指出,恆基自2005年起,便積極與社區、部落之教會、協會連結,由起初短期的小型陪讀班、擴大組織開辦在地與部落課後輔導班,落實架構恆春半島家庭學童照顧連結網絡。恆基課輔班已深耕17年,承辦19處偏鄉學童課輔班,恆基相信陪伴與積極造就能改變孩子們的命運,讓他們轉而成為強韌有力的生命、幫助更多需要關懷協助的同儕。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以企業愛心支持幫助孩子再展笑臉所推動的「微笑中秋」專案,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今年也在中秋節前夕以即時愛心,希望助台灣尾囝仔補營養。期待透過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的關注,能持續讓台灣尾囝仔獲得安全及穩定的支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