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蕾疑因扁桃腺發炎插管急救 醫師曝「這情況」恐致命確實有插管可能

名模洪曉蕾卻傳出在西班牙旅遊時,疑似突然因為扁桃腺發炎嚴重,必須插管急救。(圖/翻攝自洪曉蕾臉書)

扁桃腺發炎是許多民眾都曾有過的經驗,通常經過醫師診斷,依照醫囑按時服藥後症狀就可以獲得緩解。不過,名模洪曉蕾卻傳出在西班牙旅遊時,疑似突然因為扁桃腺發炎嚴重,必須插管的消息。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張益豪表示,如果是扁桃腺旁化膿症或深層頸部感染,確實是有可能需要插管。

名模洪曉蕾緊急插管 疑似因扁桃腺發炎嚴重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47歲的名模洪曉蕾在西班牙緊急插管,四處尋求協助,醫院急診處醫師表示,洪曉蕾因扁桃腺發炎嚴重,必須插管提供氧氣並舒眠以避免疼痛不適,可能需要2到7天才能恢復,目前病情尚穩定,仍須靠呼吸器維持呼吸。

報導也指出,醫生建議先讓洪曉蕾休息一天,再看後續病情發展評估處置。此外,前夫王世鈞(改名王世騰)接獲消息後,也立刻從台灣飛去西班牙,已於3日下午抵達馬德里,照料兒子和前妻。

扁桃腺「這情況」有致命可能 勿輕忽喉嚨痛等症狀

扁桃腺位於喉嚨後端,是人體免疫防禦系統中的其中一部份,由於腺體常有不規則凹陷,容易成為病毒、細菌等的溫床,會造成發炎反應並產生喉嚨痛、吞嚥困難、聲音沙啞、發燒等症狀。

一般扁桃腺發炎透過藥物治療就可獲得改善,不過為什麼名模洪曉蕾卻因為扁桃腺發炎而需要插管治療呢?張益豪醫師提到,單純扁桃腺發炎需要插管的比例其實很少見,不過如果是「扁桃腺旁化膿症」或「深層頸部感染」造成整個呼吸道腫脹、阻塞呼吸道時,確實是有可能需要插管。

張益豪醫師表示,有部分文獻指出,如果是深層頸部感染,可能有1/2的人會有死亡的狀況出現,所以確實是蠻嚴重的。因此,民眾若有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相關症狀千萬別輕忽,應及早就醫,在經過醫師評估診斷後進行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