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憂鬱症連換8醫師 心理諮商救命
45歲的林小姐,任職電子業務長達數十年,前後換了4家公司,每天工作12小時起跳、24小時待命,不但飽受主管惡言相向,還要擔心被裁員,長期龐大壓力下,罹患重度失眠、躁鬱症及憂鬱症,一年內換了8位身心科醫師,曾日吞9顆藥都未改善,直到接受心理諮商治療,才擺脫憂鬱困擾。
 
「心理諮商治療真的救了我的命!」林小姐回想,其實心情不愉快已長達10多年,過去都會靠唱歌抒發,最後唱到聲音沙啞仍無法快樂,就醫發現罹患了重度憂鬱症,開始關在家裡足不出戶。4年前辭掉工作,才開始就醫治療,但每次服藥1、2星期心情沒有好轉,就會換醫師,一年內就換了8位,直到接受心理諮商治療,並配合服藥,現在反而會太開心。
 
收治個案的身心科診所院長黃偉俐表示,經由診斷發現患者同時罹患重度失眠、躁鬱症及憂鬱症,光服藥無法改善病情,進一步建議接受心理諮商治療,並配合安眠藥、抗憂鬱藥、抗躁鬱藥及肌肉鬆弛劑等,經過一年的時間,現在患者僅需要服用安眠藥、抗躁鬱藥,病情控制良好。
 
黃偉俐強調,民眾常誤以為接受心理諮商治療,代表病情嚴重,其實心理諮商內容涵蓋職場、職涯、家庭、感情、人際等領域,在國外許多人都會定期接受心理諮商,透過適當的心理諮商不只能治療,還能抒發心理壓力,重新面對生活、工作,有助穩定心情、控制情緒。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