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少女初長成 專業女中醫教您豐胸關鍵期這樣做

胸部大小是由母系遺傳所決定,乳房是第二性徵,發育受荷爾蒙影響,而荷爾蒙又受基因影響。後天的補強與中藥調理,可以多少彌補先天不良的因素,但是只限於青春期的女孩才會有效。

青少女發現自己有轉變最明顯的是身高、體重與第二性徵的發育。這些改變都受中樞神經系統與內分泌系統的嚴密控制及調節。就女孩而言,其成長驟增期一般始於9~11歲間,尖峰期平均是12歲,接著成長速率便緩慢下來,在15~18歲時完全停止。

平均9歲半時乳房開始發育 左右不一定一起長

青春期發育與內分泌系統的荷爾蒙息息相關。荷爾蒙的調控是經由下視丘分泌性腺釋素(GnRH),刺激腦垂體分泌性腺促素(有濾泡促素FSH和黃體促素LH),再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estrogen),而作用於身體標的器官,產生第二性徵,並加速身高的生長及代謝速率。吳宛容中醫師說,第二性徵女生是由乳房開始發育(即胸部有硬塊,常被家長以為是腫瘤,左右發育不一定平均,有時由單邊出現)、接著有陰毛,腋毛的產生,之後才會有月經。台灣女生平均約在9歲半時乳房開始發育,初經是12歲半。

飲食均衡、健康 氣血循環好才能好好發育

飲食提供身體養分,吃得好、吃得健康,身體的狀況也跟著好。胸部是囤積脂肪的倉庫之一,想要胸部長大,首先要攝取足夠的養分,再則身體要健康,氣血循環好才能將養分送達胸部,使其發育良好。胸部大小是由母系遺傳所決定,乳房是第二性徵,發育受荷爾蒙影響,而荷爾蒙又受基因影響。後天的補強與中藥調理,可以多少彌補先天不良的因素,但是只限於青春期的女孩才會有效。吳宛容中醫師指出,想要促進乳房發育,要注意其消化吸收功能和營養供應,脾胃顧好,自然而然胸部就會發育良好。

海鮮、富含膠質食物 豐胸最佳材料

平常可多吃些含有荷爾蒙的食物,如海鮮、蛤蜊、鮮蚵、牡蠣、蝦等食物,海鮮類含鋅量高,能增加性荷爾蒙並促進乳泡漲大,山藥、白木耳、紅棗、豬腳、雞爪等含有豐富膠質的食物,也是豐胸的最佳材料,能幫助胸部發育。吳宛容中醫師分享,以枸杞3錢、生薑2片燉豬腳、煮魚湯、炒地瓜葉等,也是安全不傷身的豐胸料理,枸杞可養肝血滋腎陰,生薑和胃醒脾、促進代謝,搭配富含膠質的食材,有助於促使乳腺發達,達到豐胸美乳的功效。

♦當歸燉烏骨雞

材料:當歸3錢、烏骨雞1隻、鹽2小匙

作法:

1.雞肉剁塊,汆燙撈起,放入當歸,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燉至雞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食養分析:

可以補益氣血,補腎調經,健全子宮機能,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增加胸部發育和大小。

♦青木瓜燉豬腳

材料:青木瓜 1顆(約12兩)、豬腳2個、鹽2小匙

作法:

1.豬腳洗淨剁大塊,木瓜去籽、切塊。

2.豬腳川燙去血水另起鍋,放入和木瓜,加水至蓋滿材料,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木瓜熟透,加鹽調味即成。

食養分析:

青木瓜未熟果肉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木瓜的蛋白酶可以幫助消化,有利人體利用蛋白質,可促進乳房組織發育,使乳腺發達,有豐胸美乳功效,並有助調整性荷爾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