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生醫經貿論壇 引領醫藥產業無國界

本次論壇的重點在於強化台灣與各國的生技醫藥產品經貿合作,台灣醫藥廠商除了台灣市場的基本醫療需求外,國際經貿才是廠商醫藥實力的成果驗收,論壇中領銜醫療前鋒之歐美亞國家代表,分享各國醫藥產品需求、資金投資及經貿政策支持,皆希望建構一個進出口雙向經貿合作的渠道。

南瀛生醫經貿論壇揭開序幕

社團法人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日報12月23日於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南瀛生醫經貿論壇」,總統府翁源水國策顧問、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威爾森公使、印度台北協會施哲聖副會長、匈牙利台北辦事處Mr. Ferenc Fasi、巴布亞紐幾內亞辦事處代表康德銘及各國駐台使領館代表蒞臨指導,當天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工研院資策會、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各醫藥公協會的醫藥專家齊聚一堂,一同見證台灣的生技醫藥新契機。

生醫經貿跨國會談

本次論壇的重點在於強化台灣與各國的生技醫藥產品經貿合作,台灣醫藥廠商除了台灣市場的基本醫療需求外,國際經貿才是廠商醫藥實力的成果驗收,論壇中領銜醫療前鋒之歐美亞國家代表,分享各國醫藥產品需求、資金投資及經貿政策支持,皆希望建構一個進出口雙向經貿合作的渠道。另外亞太醫藥物流龍頭裕利公司周志鴻總裁分享「後疫情時代醫藥商貿服務供應鏈」,提供全球醫藥市場的機會與展望。匈牙利台北辦事處Mr. Ferenc Fasi以「智能優越競爭力」為講題, 強調匈牙利在生命科學與醫療技術生態圖的優勢,期待雙方的技術交流。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身為台灣藥品研發技術領導者,介紹台灣醫藥品進出口貿易現況,未來協助廠商進行全球佈局。值得一提的,仁德醫專鍾佳穎董事長親自出席生醫經貿跨國會談,並由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劉家祐主任帶領學生參加論壇,打開學生的國際視野。

資策會與工研院引領AI健康產業革命

台灣擁有優異的醫療體系及完整資通訊產業供應鏈,且生醫與科技人才齊備,行政院跨部會共同推動臺灣精準健康產業,鼓勵ICT產業投入精準健康產業,並與醫療器材廠商跨域合作並增加國際交流,資策會與工研院對精準健康產業業者的長期輔導功不可沒,資策會陳桂苓副主任分享「AI時代的健康產業革命」,AI精準健康產業是台灣的強項,再造MIT全球風潮。

 

安心醫藥聯盟 為民眾健康把關

「食在安心,藥求安全」為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施政使命,食品與醫藥品皆有法律規範遵循,有鑒於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2021年4月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醫藥界專家張耕豪律師與諭律國際企業諮詢管理顧問公司組成「安心醫藥聯盟」認證單位,共同為消費者品質來努力。王冠斌副理事長表示安心醫藥聯盟為業界自主發起的認證,適用於通路端(醫院、診所、藥局與長照機構)與製造供應端的生技醫藥廠商,聯盟三大宗旨為「產品安心、服務安心、場所安心」,受認證單位本身絕對不提供偽劣產品、應提供正確醫藥服務與專業諮詢、門市場所(醫藥通路端)/製造場所(製造供應端)應符合法律規範。本次通過認證名單如下: 裕利股份有限公司、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清大行股份有限公司、華新醫材股份有限公司、麗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維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崑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先勁資訊有限公司、癒善糧餐飲股份有限公司、青年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史賓賽智能生醫科技有限公司、秉宏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天母健康有限公司、益百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台灣安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資生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環球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美康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天承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耕豪律師表示安心醫藥聯盟宗旨符合醫藥法規與消費者權利,業者必須認同三大宗旨的理念,並由專家審核業者資格以及律師見證下,由認證單位頒發安心醫藥聯盟合格證書,以維護消費者利益與安全的角度出發,讓好的廠商能被看見。

(來源:社團法人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 陳建州理事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