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壓呼吸器推訂閱制 壯年男睡得好還瘦6公斤

像林先生這樣的患者很多,資深睡眠技師洪曉菁推估,台灣應該有500萬人睡眠不佳。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為無感,但後遺症非常多,又被稱為隱形的慢性殺手。

31歲的林先生從事貨運業,經常頭暈、心悸、睡不好,去看了耳鼻喉科也未見成效,甚至還引發恐慌症,嚴重時無法工作,後輾轉至睡眠中心就診,才發現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惹禍。被診斷為中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林先生,醫師建議配戴呼吸器,但正壓呼吸器要價不斐,背有房貸的他考慮過後,發現「訂閱制」符合需求,訂閱的第一天就馬上有感,不僅不再頭暈,隔天上班精神也比以往好。

隱形慢性殺手 睡眠呼吸中止後遺症多

像林先生這樣的患者很多,資深睡眠技師洪曉菁推估,台灣應該有500萬人睡眠不佳。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為無感,但後遺症非常多,又被稱為隱形的慢性殺手。通常根據嚴重程度,會需要止鼾牙套、呼吸器,甚至是手術,重度患者則需要互相搭配使用。正壓呼吸器可幫助患者減少睡眠呼吸中止的次數,改善夜間缺氧狀態,進而降低體內發炎反應,減少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睡得好瘦體素分泌正常 精神好還瘦6公斤

林先生即表示,使用2個月後,不再頭暈、心悸,上班開車注意力更集中,也因睡眠充足,連帶瘦了6公斤。洪曉菁指出,因為身體中有許多激素是在睡眠時分泌的,其中一項就是瘦體素,因此長期體重控制不佳的人,也可以檢視睡眠品質,一旦睡得好,身體激素自然正常分泌,身體也會回到健康狀態。

呼吸器單價高考慮多 國內代理商首創訂閱制

但許多患者在購入呼吸器時都會有疑慮,除了高單價之外,也會擔心自己不適應,或是後續保固及耗材等問題。近期國內正壓呼吸器代理業者發現痛點,首先推出正壓呼吸器訂閱制,也就是每個月付出固定金額,向廠商訂閱設備,不僅費用低,也可隨時取消,不用擔心買斷後不適應的問題,若訂閱之後想直接購入,先前訂閱費用更可以直接抵扣產品費用。

訂閱制上線一年 滿意度、續訂率超過九成

從測試到正式上線將近一年的時間,「正壓呼吸器訂閱制」已連結了近500位確診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洪曉菁表示,其中有80%屬於初次使用者,針對這些患者調查顯示,有超過半數改善打呼問題、睡眠品質進步、精神更好,滿意度更高達94%。

訂閱制的成功,除了入門門檻低、持續保固之外,也因為雲端監測軟體及主動式服務系統,讓使用者滿意,林先生也表示,不用再另外買耗材,也不用擔心儀器突然壞掉,有異狀睡眠技師也都會隨時關心他。德國曾經研究,使用呼吸器的患者在1年後的追蹤發現,持續使用者居然僅剩下11%,而訂閱制提供更符合需求的服務,1年後仍有95%患者持續訂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