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與肝有關? 養肝權威中醫有解

中醫如何治療自律神經失調?其實白天工作,晚上要休息,正常生活作息,都和肝的健康有關,而這也關乎著自律神經失調症和焦慮症等疾病。

很多身體不適、焦慮症竟然和自律神經失調有關係!例如免疫力下降常感冒,腸胃道方面有肚子脹氣、拉肚子、便秘和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又經常會覺得壓力很大,容易緊張、焦慮、沮喪和提不起勁,或是覺得全身痠痛,卻檢查不出原因;有人會不知道該看哪科治療,也有不少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卻總是無法有效改善。中醫師提醒,這些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其實和肝有很大的關係!擅長保肝的中醫師李深浦可教現代人紓解方法。

中醫看自律神經失調 順應中醫的自然觀點

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為何和肝有很大的關係呢?李深浦中醫師表示,自律神經和隨意神經合奏美妙的演奏曲,從中醫的自然觀點來看,人需要取自於自然,與日夜天地陰陽五行有關,「大自然給人體產生很多作用,其實就是人體與自然的造化。」

「肝屬木,木可以生火,火生土,土生金。」肝與身體各機能息息相關,因此如何讓身體健康愉快能做事,李深浦中醫師強調,不是只存在個體的身體,而是存在宇宙中,透過順應中醫觀念的自然運作法則,懂得維護肝臟,才不會破壞自律神經和隨意神經的和諧。

人的慾望無窮 破壞身體自然環境 肝會受到傷害

不過李深浦中醫師指出,人的慾望無窮,為了賺錢二十四小時工作,為了交女朋友不好好休息,太多權力慾望會破壞身體的自然環境,「人往往太自作聰明,沒有節制的管理自己,也不注重利益眾生,都是忘記活在人間是群體自然,肝就會受到傷害。」

▲李深浦中醫師

肝是宇宙磁場 生養作息 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症不來

中醫如何治療自律神經失調?其實白天工作,晚上要休息,正常生活作息,都和肝的健康有關,而這也關乎著自律神經失調症和焦慮症等疾病;李深浦中醫師進一步指出,肝是宇宙磁場,肝臟健康與否,肝的機能是否衰退,除了看GOT和 GPT(肝臟損傷指標),也要視腦是否能新陳代謝等諸多因素。

「自律神經不受干擾才是自律。」李深浦中醫師呼籲,人不是要創造自己偉大,應該要重視老子「人、法、道」的能量宇宙磁場,空要看得到,要了解運轉幾億年的身體運作是自然現象。

肝臟是將軍之官謀略出焉 顧己利也謀眾生之利

「不要等生病再吃藥,而是吃藥讓你不生病!」李深浦中醫師強調,好的肝藥不只是降低GOT、GPT,而是要能創新能量和新陳代謝,因為肝是營養供應的化學,「就像地球有樹木,就好像做人的道,會顧到自己利益也顧到大家的利益,這就是肝臟是將軍之官謀略出焉,是謀眾生之利。」要考慮別人需要你的愛,而且是既可保護人民又可創造生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