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居然有這些益處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邀您當捐血英雄

快來當捐血英雄!台灣預防保健協會109年03月21日將舉辦年度公益捐血活動,更設立「用藥安全」宣導區,提供民眾用藥安全諮詢服務,還有薩克斯風演奏表演,鼓勵民眾慷慨奉獻熱血。

快來當捐血英雄!台灣預防保健協會109年03月21日將舉辦年度公益捐血活動,更設立「用藥安全」宣導區,提供民眾用藥安全諮詢服務,還有薩克斯風演奏表演,鼓勵民眾慷慨奉獻熱血。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藥學碩士趙順榮藥師表示,人體紅血球平均每四個月更新一次,定期捐血不但不會影響健康,更能刺激骨髓內的造血幹細胞活動,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新生紅血球的含量,有益於身體健康。

捐血不影響健康 有益身體還能助人

趙順榮藥師表示,捐血是一件很神聖、嚴謹的行為。捐血雖然是將血液抽出體外,但一次抽出的量有一定的限制,是不會影響健康的。一個健康的成年人,全身的血量大約是體重的1/13;如果體重65公斤的人,全身血量約5,000c.c.。假如一次捐血250c.c.,只占全身血液的5%;捐500c.c.,占10%,而骨髓會加速造血很快再補充新血。因此,對一個健康的人來說,捐血對健康是不會有影響的,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人體血液的紅血球壽命大約為110-120天,平均每四個月要更新一次,定期捐血不但不會影響健康,更能刺激骨髓內的造血幹細胞活動,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新生紅血球的含量,有益於身體健康。

「實行社會回饋」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成立之重要宗旨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成立的宗旨中,實行社會回饋佔非常重要的環節。趙順榮藥師表示,社會回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其一為長期捐助經費及物資於育幼院、安養院、台灣天主教安老院等社福團體,其二為不可抗拒之天災人禍支援物力及慰勞,如:舉辦大型捐血活動、連續執行七年;連續四年贊助水安救生隊購買救生器材;募集白米分贈偏鄕老人供餐及貧困、受虐兒童連續三年;八里安老院重建募款等,以具體的行動表達關懷,而舉辦大型捐血活動也是其中重要項目,愛心傳遞無遠弗屆。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健康送給你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此次募邀源之田生技與普登生技公司共同實行公益,熱血捐獻者:
1. 捐獻250C.C.者,贈送維生素B群。
2. 捐獻500C.C.者,贈送維生素B群、維生素D。

主辦單位: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協辦單位:源之田生技有限公司、普登生技有限公司
時間:109年03月21日(六) 09:00~17:00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圖書館旁
(823公園內,捷運中和線永安市場站步行約10分鐘)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