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水對身體有好處? 藥師:可預防血管阻塞。
睡前1~2小時有喝水,並且早上起床時立刻喝水,也可達到預防血管阻塞的效果。因為 血液中有七成是水分,身體缺水時,血液就會變得濃縮、黏稠、影響血流,身體就必須提高血壓、縮小血管。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睡覺時,身體依然會因呼吸、排汗等排出水分,這6~8小時中卻無法適時喝水。哈佛大學的研究曾發現,早上6~9點是最常引發心肌梗塞、栓塞型中風的時刻。 
 
趙藥師提醒:多喝水能維持唾液分泌,可避免口腔黏膜組織受到壓迫,也可防止嘴破,規律的睡眠與多吃蔬果,提升人體免疫力,的確都是避免生病的方法;不過,想要防止生病,最好、最直接的方式其實是「運動」。不管是哪種運動,只要能規律適度的運動,讓你全神貫注地投入,即使只是快走、慢跑、太極拳,都能活動全身肌肉達到放鬆的效果,活絡血液循環;因此建議還是多喝水最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