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9月18日希望之聲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因為首先發現乙肝病毒而獲得諾貝爾獎的巴魯克.布隆伯格博士16日參加在舊金山舉行的「舊金山全民抗乙 肝」(San Francisco Hep B Free)2010年年會晚宴,席間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統計資料顯示,十分之一的華裔是乙型肝炎帶原者,建議華人早作乙肝的檢查。

據 大紀元17日報導, 1925 年出生的布隆伯格(Baruch Blumberg)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後轉而研究生物化學,成功發現乙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也稱B型肝炎,簡稱B肝或乙肝),並發展出第一個乙肝 疫苗,他因此於1976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目前布隆伯格是賓州大學醫學與人類學教授,也是費城Fox Chase癌症中心的科學家,近期與國家太空總署(NASA)合作研究,探討生命的起源、發展與未來。近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提案,將7月28日立為世界肝 炎日,這一天正是布隆伯格的生日。他此次再次來到舊金山參加舊金山全民抗乙肝」年會,並同時獲得37屆的舊金山華東醫院獎。

布 隆伯格博士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統計資料顯示,十分之一的華裔是乙型肝炎帶原者,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結果的原因。所以,他建議華人早作乙肝的 檢查。布隆伯格博士表示,乙肝的預防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有關乙肝的知識的普及和傳佈是一個關鍵。高發病率的亞裔可以通過疫苗、早期檢查和早期治療來實現。

乙肝被稱為「無聲殺手」是因為人的肝臟是沒有神經的,所以肝臟出現問題時往往人沒有感覺。只有當病情惡化而影響到其它器官的正常運作時,人才會感覺到,但那時已經為期過晚。

當晚的「由州眾議員馬世雲和ABC電視台主播 Alan Wang主持,有50多個團體的500多人參加;州參議員馬克.勒諾(Mark Leno)、舊金山華裔市參事邱信福(David Chiu)和參事朱嘉文(Carmen Chu)也出席了晚會。

州眾議員馬世雲是「舊金山全民抗乙肝」早期發起人之一,三年來一直擔任公共發言人。馬世雲說,母親在她出生時就把B型肝炎病毒傳給了她,亞裔嬰兒從母親那裡得到乙型肝炎是很常見的。

現 在,美國有六個城市效仿舊金山,開始了「全民抗乙肝」活動。三年來,已經有7,000多人做了檢查,其中發現了500多人的病毒帶原者。對於沒有發現病毒 的人,預防很容易,只要打三針就可以了;而對於病毒帶原者,及早的發現就可以通過定期檢查、吃藥來控制病發,從而減低發病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