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流感疫苗診察費 12月26日起全免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宣布,10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2月26日起,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將比照65歲以上長者,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無需支付診察費,民眾只需依照縣市收費標準,支付掛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即可,減免時段將持續至疫苗用罄為止。(圖片來源/資料庫) 
 
疾管局指出,今年度共採購297.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自開打至今2個月來,3歲以下的小兒劑型使用率達7成以上,目前結餘約6萬劑;而成人劑型已使用9成以上,1月1日起將開放50歲至64歲慢性病患者候補對象施打。
 
疾管局表示,目前幼兒的接種率,3歲以上有顯著增加,但家長對於免疫力相對低落的3歲以下幼兒,仍保有觀望態度,遲遲未帶家中幼兒接種。
 
針對幼兒施打疫苗的迷思,日前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黃玉成醫師表示,免疫力弱的3歲以下幼兒容易因流感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而接種疫苗後,偶會出現注射部位紅腫、發燒等輕微不適,至於立即性過敏反應約100萬幼兒中只有1人發生,且通常2天之內就會恢復。
 
疾管局呼籲,疫苗是目前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今年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型別吻合度極高,不僅可降低流感併發症機率,也可降低併發症的死亡率。因為初次接種的幼兒,需在1個月後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的保護力,家長應儘早帶幼兒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