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藥局通路合作 兩岸交流平台創新

海峽兩岸藥事交流協會籌備會9月25日舉辦聯誼茶會,各大知名連鎖藥局企業菁英、醫藥公協會理事長與台歐美日藥廠齊聚一堂。優盛醫學董事長劉志平希望號召更多同業,共同發展新戰略合作模式,建立一個創新交流平台,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秘書長陳建州表示,因應醫藥法規與健保藥價制度對藥局的成本產生衝擊,兩協會將攜手合作,創造連鎖藥局與供應商雙贏。

連鎖藥局產業合作 刻不容緩

優盛醫學劉志平董事長身兼佑全健康人生連鎖藥局總經理,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號召台灣各大連鎖藥局與藥商,聯合成立「海峽兩岸藥事交流協會」。協會會員通路包含杏一、維康、大樹(博登)、佑全(健康人生)、躍獅、長青、丁丁、新高橋、美的適、全球、天康、新資生等知名連鎖藥局,劉志平主任委員表示協會所屬會員,占台灣中大型連鎖藥局門店數高達八成,希望號召更多同業,一同發展新戰略合作模式,並思考如何建立一個創新交流平台,能促進國內連鎖藥局之間的互補合作,同時亦希望能建構與大陸的連鎖藥局合作的管道,增進彼此溝通認識及經驗分享;進而可以協助會員跨越既有的市場與創造協同競爭力。

產業升級就是3S

杏一醫療蔡德忠總經理呼籲產業升級就是 E 化,強調 3個S:專業化(specialization)、標準化(standardization)、速度(speed),讓供應服務更加的科技化,並開發新的多元性產品,強化自有品牌的能見度,配合醫療照護的專業化。

連鎖藥局X供應商 強強結合 

身為籌備委員同時也是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秘書長陳建州在會議中表示,日本與大陸連鎖藥局連鎖率突破50%,而台灣藥局連鎖率卻低於兩成,我們應促進醫藥法令政策對連鎖藥局產業的支持,引進外部資本市場資金,加速連鎖藥局整合轉型,並布局於中長期銀髮族市場。

因應醫藥法規與健保藥價制度,對藥局的成本產生衝擊,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將與醫藥公協會攜手合作,結合廠商產品研發優勢,發揮市場行銷綜效,創造台灣連鎖藥局與供應商在自費市場的雙贏效益。

「海峽兩岸藥事交流協會」經內政部108年6月24日台內團字第1080281536號函准設立,以結合醫藥衛生團體,建立藥事經驗交流與溝通管道,改善藥事單位經營管理技能,培養優良藥事專業人才,提升人民健康福祉為宗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