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也沒用! 8歲血癌病童用畫筆訴心願

一名2歲多的弟寶,因感冒就醫,其氣色蒼白被醫生安排抽血檢驗,確診為血癌,隨後有長達3年的時間,不僅無法像同年孩子上幼稚園、交朋友,更經歷了長期住院、拒絕打針等漫長治療路,弟寶因為癌症治療幾乎沒有童年生活,就連弟寶的爸爸都因看到其他病童復發而不敢期待未來,但一路照顧弟寶的奶奶,堅強的陪伴弟寶勇敢面對;而弟寶的活潑與樂觀,就如同他獲得第7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肯定的作品「帶我去看吉普車」一樣,不僅畫出了自己的願望,更描繪出現在擁有的快樂與健康!

專業醫療照護+心理支持 癌友信心對抗疾病

新光醫院高尚志醫療副院長指出,癌症治療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過程中往往需要面臨外人所無法想像的壓力及痛苦,因此,除了專業的醫療照護團隊之外,對於癌症病友來說,強大的心理支持,更是癌友在抗癌路上重要的依靠,因此除持續投資癌症治療與篩檢等設備及技術的提升,更希望能夠協助患者建立信心面對疾病、配合治療,儘快適應疾病,穩定生活品質。

分享繪畫正能量 抗癌路上不孤單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藉由「興趣」的培養,給予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不僅可以減壓,也能轉移對癌症病痛的注意力,有助於病情控制與維持生活品質,因此每兩年舉辦一次「彩繪希望」繪畫比賽,除了讓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建立情緒與壓力抒發的管道之外,也希望藉由得獎者分享珍貴的心路歷程,鼓勵更多病友勇敢抗癌。

彩繪希望巡迴展 展出癌友生命曙光

台灣禮來總經理姜佩卓表示,彩繪希望在台灣已經邁入第12個年頭,很高興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能夠持續為癌症患者與家人帶來希望與力量,禮來除了在藥物研發上積極努力外,更希望能在心靈層面上提供一帖良藥,舒緩疾病所帶來的不適與壓力。

本次「第七屆彩繪希望」27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在新光醫院門診大樓B1大廳展出至12月22日,民眾可蒞臨參觀,為癌友、家屬、醫療團隊加油打氣!

【健康醫療網】,天天關注您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