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假髮租借 重拾美麗與自信

癌症希望基金會募髮行動邁入第20年,募集髮束跟假髮製作經費,每年產出千頂假髮,幫助超過2400多名癌友透過假髮帶來希望,重拾自信與笑容面對抗癌路上的挑戰!

每年台灣有將近10萬人因癌症治療而掉髮,除了承受病痛帶來的身體不適,外貌的巨變,也會讓癌友沮喪不安,畏懼面對世界。癌症希望基金會募髮行動邁入第20年,募集髮束跟假髮製作經費,每年產出千頂假髮,幫助超過2400多名癌友透過假髮帶來希望,重拾自信與笑容面對抗癌路上的挑戰!

第八屆捐髮活動 四分之ㄧ來自癌友家庭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第八屆【首望相助,希望從頭開始】捐髮活動,首度開放台中場,開放報名後,獲得熱烈響應,報名很快就額滿,可見捐髮不分男女老幼,已成為一種生命教育,也是個愛的循環!本屆台中場活動參與者年齡從7歲到56歲,有8位捐髮者是第二次參與捐髮,更有1/4的捐髮者來自癌友家庭,能感同身受癌友需要,眾人齊力助癌友恢復自信。

17歲泳將少女三度捐髮 校長號召師生捐款捐髮

蘇連瓔說,許多人參與活動令人感動。例如身為游泳選手的子硯,從9歲開始參與「首望相助」捐髮活動,今年已經是第8年,也是第三次捐髮;過去因為她的好友罹癌,她更能感同身受,也堅持留髮,即使曾因長髮喪失中區200公尺自由式賽事資格,但她仍持續留髮一捐再捐,她不僅捐髮,也立志成為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志工。

另外,當年任職於大墩國小的謝秀娟校長,曾號召30多名留著長髮的學生、家長、老師,甚至自己的兒子一起落髮,捐髮給癌症希望基金會,也鼓勵學生可以捐出零用錢為癌友製作假髮,為他們加油打氣。

籲響應「假髮租借服務」 助病友重拾美麗與自信

完成假髮並不容易,除了健康的髮,每頂更需要3000元製作費。「首望相助」的精神,就是希望大眾同理癌友需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頭」開始幫助癌友走過治療的艱辛。而目前仍有400多公斤庫存髮束待製作,為讓更多癌友積極治療,在眾人愛心支持下能持續推展「癌友假髮租借服務」,盼社會各界除了捐髮,更能挹注假髮製作經費,讓更多因治療而掉髮的癌友能使用,與癌奮戰的同時也能美麗與自信!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