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 台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會員

台灣醫藥發展又有重大突破!於日本神戶舉辦的「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正式宣布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成為藥政法規單位會員,寫下我國參與國際醫藥技術性合作組織之重要里程碑。

台灣自2008年參與ICH至今已邁入第10年

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簡稱ICH)是於1990年由歐盟、日本及美國藥政管理單位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其宗旨為透過全球各區域共同討論,制定可被各國接受的藥品法規指引,為全球公認的藥品審查標準。衛福部食藥署自2008年參與ICH至今已邁入第10年,長期參與並做出具體貢獻,更在ICH改制後,於105年2月3日成為其觀察員。

我國藥品產業受到國際認可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此次成為ICH會員,不僅是我國近年致力於建構國際化藥品管理法規的重大成果,也可說是我國藥品產業共創符合國際法規標準之藥品受到國際認可,將促進我國產業發展及嘉惠我國民眾。

提供安全有效、品質優良藥品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ICH相關活動、建構符合ICH標準之法規環境,並輔導我國產業落實相關規範,與藥品產業共同創造良好的法規環境,並提供民眾安全有效、品質優良的藥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