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果汁導致私密處常「騷癢」? 醫師這麼說

許多人都知道愛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每天都喝果汁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良醫健康網》指出,女性朋友如果習慣每天喝一杯果汁,可能會造成血糖控制不佳、抵抗力下降,導致私密處易有反覆搔癢,出現感染症狀。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一名38歲女性本身有子宮肌瘤病史,有私密處搔癢及分泌物過多的症狀,加上青菜吃的少,每天以果汁取代蔬菜攝取,經過一段時間後,外陰部出現乾癢困擾,甚至癢到在床上打滾。

醫師周宗翰表示,患有子宮肌瘤的婦女常會因子宮漿膜下肌瘤與子宮肌層間肌瘤,導致子宮體腔面積增大、內膜腺體分泌和白帶量增多。如果患者的血糖又控制不當,會使抵抗力下降,相形之下容易潮濕的私密處就更容易感染,出現反覆搔癢的症狀產生。

此外,長期喝果汁也可能造成手腳冰冷、疲倦、胃腸脹氣或食慾不振、小腹墜脹、大便稀軟的症狀。因此醫師提醒民眾不要為了圖方便,將果汁替代平常應攝取蔬菜的用量,反而讓健康拉警報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