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優活健康網新聞部)    
(諮詢/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醫師)
(圖/ 優活健康網 )

今年7月與霍建華步入禮堂的林心如,即使已年過40還懷有6個多月的身孕,卻還是保有如20歲少女般的凍齡美肌,甚至被網友封為「最美孕婦」。究竟她是如何延緩老化擁有凍齡美肌呢?關鍵就在選對保養成分!

經研究發現β葡聚糖是極佳的抗老成份,除了用於醫療保健上,也用於化妝保養品上,能有效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並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的合成及增生,減少皮膚細小皺紋的產生,亦可增加肌膚的防禦力和預防老化現象發生;是經過美國FDA認定的抗老安全有效物質,而GRAS認證亦是FDA認證中等級最高,要通過這項認證是需符合100%安全和100%有效等嚴苛的條件。

因此要擁有凍齡美肌,皮膚細胞就必須保持活性,β葡聚糖能促進纖維細胞生長和膠原蛋白的合成,進一步促進皮膚細胞活性、加促細胞增殖代謝,並加速傷口癒合,提高受傷皮膚復原功能,能有效減少皮膚皺紋產生,高效修護皮膚,具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


β葡聚糖 對於肌膚的作用有哪些?
1)可作為天然保濕屏障/
協助運輸保養成分進入肌膚,穿透至肌膚底層,提高自體免疫系統反應力,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促進細胞更新,舒緩外部刺激,保濕及滋潤肌膚,維持肌膚健康。


(β葡聚糖可舒緩外部刺激,保濕及滋潤肌膚。 圖片提供/優活健康網)


2)可啟動肌膚防禦功能/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表示,皮膚若已經受傷並且產生發炎反應,如果只補充水分或乳液,無法直接啟動修護功能,皮膚的修護不應只是一些消極的預防,應是要增加一些像是β葡聚糖的調控因子,主動預防傷害。

3)可恢復肌膚健康狀態/
β葡聚糖主要由燕麥胚的細胞壁或是菇類中萃取出來,β葡聚糖可調節免疫力、抗發炎、加促傷口癒合以及提高受傷皮膚復原力,保護皮脂膜避免紫外線傷害 ,β葡聚糖具有良好的細胞免疫作用,是天然的皮膚保護與免疫促進劑。


(β葡聚糖具有良好的細胞免疫作用,是天然的皮膚保護與免疫促進劑。 圖片提供/優活健康網)

4)抑制發炎、減緩老化 /
曾德朋醫師指出,造成老化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基因、自由基、環境因素影響,像是自由基會造成皮膚的發炎,皮膚一旦發炎就會進一步地加速老化,β葡聚糖能夠抑制皮膚發炎,減緩老化並具有免疫修護的作用。


(β葡聚糖能夠抑制皮膚發炎,減緩老化並具有免疫修護的作用,塗抹保養品時加以按摩可幫助吸收。 圖片提供/優活健康網)


β葡聚糖成分保養品 是凍齡肌最好的選擇
由以上的作用可知,β葡聚糖對預防肌膚的老化有很好的效果,究竟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含有β葡聚糖成分保養品呢?一般來說它可分為溶液與粉末狀等型態,就像一般保養產品有乳液、霜、水狀或是有凝膠型態,型態並不影響功效,β葡聚糖在醫學基礎上是有明確的作用存在,可修復並保濕滋潤肌膚。 

比起額外添加的膠原蛋白,β葡聚糖從源頭就開始抗老,促進細胞自行合成的膠原蛋白,適合長期使用,使皮膚保持彈性,並減少皮膚皺紋的產生,讓歲月不在臉上留下痕跡,若是要保有像是林心如的凍齡美肌,保養肌膚除了要選對成分以外,正確的飲食習慣和運動才是防止肌膚老化的不二法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