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報導)

 
(用油3要點!不易形成體脂肪)

餐餐外食、油脂攝取過量,再加上多坐少動,當心體脂肪過度堆積危及健康!。一份日本營養期刊的研究中發現,食用中鏈脂肪酸食用油的民眾,在體脂肪囤積量上,比起吃一般長鏈脂肪酸油的顯著降低,因此,營養師建議民眾,可參考下列3招健康用油。

1)少動物油、多植物油
2)採少油烹調、減少油炸食物
3)選擇有健康食品認證、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

事實上,體脂肪的高低與身體健康存在著相關性。中央研究院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分析,自2012年起,近2萬5千筆國人健康資料中,有高達7成女性體脂率高於正常值(27%)。因此,國民健康署也一直呼籲民眾應以植物性油取代動物性油。

正確用油 不易形成體脂肪!

根據日本營養期刊的研究中指出,每天早餐,讓82位民眾,一組食用綺麗健康油製作之麵包為實驗組(含1.6公克中鏈脂肪酸),另一組食用一般長鏈脂肪酸油所製成麵包為對照組,並控制午晚餐的總脂肪攝取量,經過12週後,結果顯示食用綺麗健康油之麵包者,在體脂肪囤積量上,比起吃一般長鏈脂肪酸油者顯著降低。其原因,日本日清奧利友集團株式會社中鏈脂肪酸專家笠井通雄博士指出,綺麗健康油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的代謝途徑與一般長鏈脂肪酸油不同,其吸收後會直接送到肝臟進行分解,在日本經實驗證實為不易形成體脂肪的食用油,且已獲得日本厚生省特定保健用食品及台灣健康食品的中日雙認證。

雖然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不易形成體脂肪,但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油脂攝取量約3至7茶匙(1茶匙約5克),不得過量,烹調上也盡量避免高溫油炸,同時飲食上選擇低脂肉品,如:瘦肉取代油脂含量較高的豬腳、牛腩等,或改吃白肉(如雞肉、魚肉、海鮮等)及豆類將有助於遠離健康危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