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注射微整型 美感塑型器輔助 才能美得安全持久

「醫生,聽說有一種長效型的玻尿酸,只要10分鐘,就可以隆鼻、豐頰、豐唇、除法令紋,而且可以維持好幾年──是真的嗎?這種長效型的填充物,真的安全嗎?」

最近醫學美容市場最流行的話題除了電波拉皮,就是俗稱「長效類玻尿酸」的長效型注射凝膠「Aquamid」。許多消費者對於電波拉皮和長效類玻尿酸一方面躍躍欲試,另一方面又擔心效果和副作用,如何快速變美又能美得安全持久,是消費者最在意的焦點。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理事楊志賢表示,長效型注射凝膠雖然已在32國上市,亞洲的韓國、日本有兩年使用經驗,歐洲通過認證,我國衛生署也核准通過使用,材料上是被認可,但談到臨床上的應用,除了醫師的經驗和技術,更重要的是醫師的美感和塑型器的固定。

楊志賢強調,長效型注射凝膠的特色是高塑型力和維持力,雖然效果持久,但縱使醫師經驗豐富,如果沒有塑型器輔助,並不容易達到滿意效果。建議初次進行注射整型的人,不妨先以低濃度玻尿酸「試作」,有2到7天效果,滿意後,再考慮接受長效型注射,也就是先試作再訂作。

中華民國雷射醫學醫師林憲宗也認為「試作」是確保美感及品質的小技巧,一般不易經由手術或電波拉皮立即呈現效果的鼻部、口令及嘴角下垂,可以先充分和醫師溝通後再試作,大約10分鐘可完成,只要慎選醫師,應可達到滿意效果。

楊志賢提醒,長效注射微整型,除了懷孕婦女和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適合之外,也不宜用來隆乳。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