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不吃藥! 腦中風易上身
有高血壓病史,一定要規則服藥,以免腦中風上身!今年四十八歲的王禎祥今天在壢新醫院所成立的中風防治俱樂部上分享自己罹患腦中風的經驗時,就特別呼籲有高血壓疾病的患者,要謹遵醫囑,好好服用降血壓藥。
 
王禎祥在十多年前被診斷出有高血壓,當時才三十多歲的他心想怎麼可能,自己還這麼年輕;於是他又到另一家醫院去檢查,結果證實自己確實是罹患了高血壓,而且得要服用藥物。
 
在電台工作的王禎祥剛開始確認有高血壓時,還很聽醫師話的服用藥物,但是沒多久,就不怎麼規則用藥,而且還大吃大喝,體重一路飆升;他說,血壓甚至高到170、180,都沒有感覺。
 
直到今年五月某一天清晨,王禎祥要起床上班時,竟然無法起床,硬撐起床後去洗臉刷牙,連漱口杯都拿不起來,而且眼睛也失焦;他才驚覺自己可能是「中風」了,於是趕緊叫太太送他去壢新醫院就醫。
 
王禎祥被診斷是出血性腦中風,經由該院積極治療,目前恢復良好,並且還在努力復健中;王禎祥指出,當發生中風復原後,很努力的做復健,體重在二個月間就減了12公斤。
 
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長李宗海表示,根據研究發現,父親曾中風,則中風比例要比一般人高2.4倍,母親曾中風,則中風比例要比一般人高出1.5倍;所以,男性尤其要注意防治腦中風。
 
李宗海進一步指出,腦中風有先天遺傳、種族及性別的差異性,但是也有後天的例如血壓、血糖及血脂的控制 ;所以,要預防腦中風,就必須要終生服用藥物,好好控制血壓、血糖及血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