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身心健康成長 中醫師:從孕媽咪正確養肝做起

李深浦醫師指出,把肝臟調養好,不只能身強體健,對於擁有良好的情緒竟然也能有所助益

現代人多晚婚,且都生得少,而要如何順利懷孕生子,寶寶身心健康成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有養肝丸之父稱謂的李深浦中醫師有三個兒子二個女兒,十一個孫,兒孫滿堂,個個都很優秀,子孫們除了身體保養得宜,家庭方面也很和睦;他以其自身的經驗建議,想要使孩子身心健康成長,就要從懷孕時期正確養肝做起!

從懷孕開始調養肝臟 寶寶頭好壯壯品學兼優

李醫師表示,子宮是孕育生命的溫床,提供孩子在母體內所需的營養成分,也是人體內奇妙的化學系統,子宮的健康與肝臟生化有密切關係,媽媽在孕期內就把肝臟調養好,寶貝也會得到保護。

李深浦中醫師分享,自己有十一個孫,他們的媽媽都是從懷孕開始服用保養肝臟的中藥,孩子出生的時候,腦部比較發達,而且没有黄疸,小時候也不太會哭鬧,都很好帶,長大後,讀書時頭腦比較不會昏沉,因為不容易昏沉,學習力就會比較好,專注力也會比較高,成績也都蠻不錯的,都是品學兼優;其中一個孫女在微軟上班,一個在google 上班,男孩子身材都很好,大多有180公分,最高的孫子還長到194公分,很會打籃球。

養肝能強身健體 對情緒也有助益

李深浦醫師指出,把肝臟調養好,不只能身強體健,對於擁有良好的情緒竟然也能有所助益;肝的健康會影響情緒,肝要好,基本就是改善身體環境,維持正常的疏通調節功能,以增強對抗疾病的能力;肝火旺盛者,容易情緒浮躁。

李醫師分享,他的三個媳婦懷孕時都有服用調養肝臟的中藥,兒孫們至今也都有服用,家庭很和樂,沒看過他們吵架,這也和個人的寛容度以及良好的情緒有關係。

養肝丸之父醫術聲名遠播 常有外國人來台求醫

李深浦中醫師的醫術聲名遠播,尤其是養肝丸之父的名號更是響噹噹,門診中就常有外國人來台求醫;李深浦分享,上次有個美國人來看診後,還外帶了一堆保養肝臟的中藥和感冒藥回去,因為在美國除了診療費高昂外,上醫院就診也很不方便,若不是急重症的病,往往會選擇自己買藥解决,前不久也有歐洲慕名而來的病人,他專程來看診,家人也叮囑一定要帶藥回去,一次都會備上三、四個月的藥帶回去。

肝主藏血和調節血量 服用養肝中藥後血色素恢復正常

中醫養生注重氣血,而肝的主要功能就是儲藏血液和調節血量,孕婦想要養胎,肝的健康很重要。李深浦中醫師舉例,有個好朋友的太太懷孕時貧血很嚴重,原本要吃含鐵劑的保健品,但是擔憂小孩子出生後會比較黑;於是建議她服用保養肝臟的中藥,才吃一陣子,再去產檢時,護士長發現她的血色素都起來了,貧血問題都有改善,之後生了三個女兒二個兒子,孩子也都很優秀。

若孕婦想要養胎,又不知道吃的保健品該如何選擇、會不會造成不良後果,李深浦建議,不妨可以考慮從中醫調養肝臟做起,對媽媽及胎兒都有益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