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式隆鼻

想得到一個精緻的鼻子,最好的方式不單單只是墊高鼻子這麼簡單,最好是要從內到外的調整

亞洲人的鼻型常見為鼻樑塌扁、鼻翼寬厚、鼻頭圓鈍,想得到一個精緻的鼻子,最好的方式不單單只是墊高鼻子這麼簡單,最好是要從內到外的調整,邱浚彥醫師表示,結構式隆鼻才能由內到外將鼻子重新架構,得到良好的改善。

要有一個好看的鼻型可以符合以下要點:

• 鼻長等於面長的1/3

• 側面鼻柱與人中呈90-110度

• 鼻尖與鼻孔比例為1:2

什麼是結構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可針對鼻頭、鼻樑、鼻柱做調整,結構式隆鼻手術切口的位置在兩側鼻翼內緣及鼻小柱,將鼻子的皮膚軟組織掀起進行調整,為開放式手術切口,因此又可稱為開放式隆鼻,相較於傳統封閉式切口,開放式切口的手術視野範圍更廣,能採取更完整的手術方法及細節,包含精密的軟骨組織剝離、鼻中隔成形、鼻翼軟骨的張力釋放、調整鼻頭軟骨的形狀及角度等,屬於全方位客製化的隆鼻手術,能針對鼻頭肥大、鼻頭部分延長、強化鼻頭支撐、鼻頭縮小(蒜頭鼻、蓮霧鼻)等情況,結構式隆鼻的整體效果相較來說比其他的隆鼻方式顯著許多。

而要有一個精緻的鼻子,除了鼻頭雕塑縮小之外,鼻翼也是影響鼻型好看與否的關鍵之一,過寬的鼻翼顯得鼻子不夠巧,過度下拉的鼻翼亦會影響鼻子的美觀,還有讓不少人在意的鼻孔外露,也需要靠縮鼻翼手術來改善。

什麼是縮鼻翼?

縮鼻翼方式分為內外開兩種,內開式切開的傷口是在鼻孔內緣,手術疤痕會被藏在鼻孔內,一般情況下幾乎不會被看見。而外開式需要切開兩側鼻翼縫合,疤痕會藏匿在凹陷處,只要在術後維持良好的照護,基本上都會隨著時間淡化。

每個人的喜歡的鼻型都不同,整體的五官比例也不一樣,想要有效縮鼻翼,最好的方式是在手術前詳細跟醫師討論,讓醫師評估你的五官與鼻翼類型,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才能讓縮鼻翼手術發揮最佳的效果。

縮鼻翼會留疤嗎?

任何手術只要是有傷口的地方都會留下疤痕,差別在於明不明顯,除了手術醫師的縫法細密之外,術後照護也是影響疤痕明顯度的重點,一般建議拆完線後三天待線孔癒合即可開始擦除疤凝膠,待術後六到八週即可施打雷射淡化色素及讓疤痕邊緣模糊化,法喬醫美診所採用淨膚雷射(俗稱)“雷射光學”雷射系統及皮秒雷射(俗稱)“沃泰克”皮秒可銣雅鉻雷射系統可改善色素沉澱,以及飛梭雷射(俗稱)“德卡”絲瑪二氧化碳雷射、UP雷射(俗稱)“洛明尼斯”二氧化碳雷射系統及其附件都可讓疤痕的凹凸感減輕,若是有增生性疤痕也可以配合施打類固醇讓凸起的疤痕萎縮軟化。

客人也需遵照醫囑,傷口癒合前不碰生水,且避免菸酒,都可以穩定的讓傷口癒合,縮短術後恢復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