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顯老無神怎麼救? 複合式眼袋手術隱密上工

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表示,傳統眼袋外開手術會在下眼瞼處製造切口,再將多餘的脂肪、鬆弛的肌膚去除後,調整眼輪匝肌的張力後縫合。但通常僅能處理單一眼袋問題,且術後易併發眼瞼外翻,恢復期較長。

上班族洪小姐在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每天日夜忙碌,眼袋漸漸顯現,看起來疲憊又老態,想進行眼袋手術又怕恢復期太長,傷口被同事發現不好意思。後來至整形外科診所,經林敬鈞醫師評估後,為洪小姐進行複合式眼袋手術,不以傳統外開來割眼袋,完全看不出疤痕,恢復快速,也明顯改善眼袋,看起來更有精神。

年紀增長眼袋現形 傳統手術有傷口、恢復期長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肌肉逐漸鬆弛,會出現細紋、下垂,漸漸形成眼袋,外觀年齡隨之增加,因此許多愛美女性都希望能去除眼袋。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表示,傳統眼袋外開手術會在下眼瞼處製造切口,再將多餘的脂肪、鬆弛的肌膚去除後,調整眼輪匝肌的張力後縫合。但通常僅能處理單一眼袋問題,且術後易併發眼瞼外翻,恢復期較長。

複合式眼袋手術 隱痕無外顯傷口、恢復期短

眼袋周圍鄰近中臉與蘋果肌,消除眼袋後想要合併改善贅皮、皺紋與蘋果肌下垂等問題,除了傳統外開眼袋手術之外,還需合併其他療程或多次手術。林敬鈞醫師指出,因應需求及技術進步,發展出複合式眼袋手術,手術進行時由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避開臥蠶和下眼瞼板,直達眼袋脂肪層,將多餘眼袋脂肪部分取出、部分回推填補淚溝。

脂肪直接回填淚溝沒有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的問題,可同時改善黑眼圈並保留臥蠶,眼下有細紋者可合併隱痕修眼下贅皮,蘋果肌下垂者可合併蘋果肌拉提,一次手術可同步解決共生的眼周問題,且沒有外顯傷口,恢復期短,民眾接受度高。

適合全年齡層 一次手術解決眼周與中臉複合困擾

複合式眼袋手術自20至70歲皆有成功有效案例,全年齡層幾乎都可適用。整形外科院長林敬鈞醫師說明,會針對不同年齡層進行客制化手術設計,以45-70熟齡年長者來說,通常眼輪匝肌與皮膚膠原蛋白流失,因年紀大下眼框隔膜鬆弛,會出現嚴重眼袋問題及眼瞼下垂,透過複合式眼袋手術,將脂肪回填淚溝,並將眼下多餘的皮膚修掉,拉提蘋果肌與中臉。

若是30-45輕熟齡者,多半因為生活習慣不良、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造成中度眼袋問題,眼周多細紋或皺紋,下眼皮也會出現有贅皮,也可透過複合式眼袋手術修飾。20-30年輕人眼周較無細紋,多半為先天性眼袋或3C過度使用,造成輕微眼袋或蘋果肌下垂,也可利用複合式眼袋手術,順帶拉提蘋果肌。

有需求應諮詢專科醫師 討論適合療程

雖然年齡層不同,遇到的問題也不同,但經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以複合式眼袋手術,也能應用於全年齡層。林敬鈞醫師建議,有眼袋、淚溝困擾的民眾,可以先諮詢專科醫師,與醫師討論適合的療程,才能獲得CP值最高的方式,回歸年輕美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