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立即的填充效果,但又想要更持久的澎潤度,到底要怎麼選擇?

年過三十,膠原蛋白只有不斷的流失,打玻尿酸當填充已經不太足夠了,是否有更新的選擇呢?。

隨著臉部填充劑的普及化,越來越多女性來求美門診時都提出這樣的需求: 想要馬上變美,卻也希望效果能更持久,同時這個填充物又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這樣的要求一點都不過分,畢竟,年過三十,膠原蛋白只有不斷的流失,打玻尿酸當填充已經不太足夠了,是否有更新的選擇呢?。

目前台灣FDA合法合格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填充劑,主要的兩大品牌為: (1)3D聚左旋乳酸(俗稱)舒顏萃植入劑 和 (2) ELLANSÉ 洢蓮絲 (俗稱)洢蓮絲植入劑,而各有其優缺點。 舒顏萃(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 / PLLA)其成分左旋乳酸為微粒粉末,需要以無菌蒸餾水泡製,而在注射後,水分會被組織吸收,PLLA再轉化刺激膠原母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蛋白,這個過程通常會先消水後,必須等6-8週後開始逐漸呈現。洢蓮絲(成分30%PCL+70%CMC)其中的CMC有如玻尿酸的立即填充特性,在CMC載體被吸收當下,PCL微粒子開始分解進而刺激新生的結締組織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

因此,雖然舒顏萃是個穩定又成熟的產品,很多需要立即效果的客人卻無法選擇此產品做施打,因為其立即效果不顯著。而如果需要洢蓮絲的立即填充效應而選擇此產品的人,對於臉部較大面積的填充,一般如果用量超過4-5ml,會令人感到總價格過高。

2020年台灣衛福部核可的新型態膠原蛋白增生填充劑,AestheFill ® 聚雙旋乳酸-精靈針(俗稱)艾麗斯皮下填補劑(Poly-D,L Lactic-Acid, PDLLA),其PDLLA成分經美國FDA核准,能在10-30分鐘速溶,且完全生物降解(biodegradable)和高生物相容性(biocompatible)。

AestheFill結合了舒顏萃及洢蓮絲的優點: 不僅泡濃能有立即填充效果,泡稀則像舒顏萃打底,增加皮膚的彈性,形成青春再生支架,持久度更是長達24個月。 集合了『打底』+『塑型』二合一的特性。

擁有十年以上美容醫學經驗的張慈恩醫師建議,如果要接受填充物注射,最好選擇合法合格的醫療院所和專業醫師諮詢,讓醫師能面對面提供一對一客製化評估,醫師也能現場評估個人的先天條件進而溝通,讓每個求美者得到最完善的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