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銷售類)黃紹琦

現職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事業群 副總經理

學歷

遠東科技大學

經歷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事業群 副總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事業群 協理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中區診藥處 處長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二處 業務經理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二處 業務主任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公司 診藥二處 業務代表

家庭背景

出生於彰化縣,現居台中市,已婚,育有兩子。

人生目標

人生中最難無非兩件:

找到自已由心認同的事,同時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藥業是一份能夠幫助他人的事業,是一份我由心認同的事業,在我埋頭事業的同時又能獲得家人、夥伴的認同及公司的肯定,能進入藥業我深感幸運與驕傲。

未來希望能與公司併進成長蛻變登上更大的舞臺,同時提攜後輩為藥業注入新血。

工作績效

2011年~2012年,擔任業務經理期間,推動區域擴編及重整,同時推動內部管理報表改制,整體業績成長38%,毛利成長40%。

2013年~2016年,擔任業務處長期間,逢專利藥到期斷層及健保制度改動,至力推動客戶升級計劃及提升客戶涵蓋率,四年間提升客戶涵蓋率至75%以上,同時配合公司推動產品結構轉型,提升CV、CNS、GI用藥佔比至總銷售50%,四年期間,業績成長14%、毛利成長18%。

2017/1~迄今,期間擔任診藥事業群協理、診藥事業群副總,更將客戶升級計劃、提升客戶涵蓋率之計劃及產品結構轉型推動至整個事業群,同期業績毛利成長12.5%。

當選感言

首先要感謝中華民國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給予我這項殊榮,這對我十多年來的職涯是最大的肯定及鼓勵。

也同時感謝中化裕民 王董事長、孫總經理及所有長官,感謝你們的栽培,讓我快速的拙壯,感謝你們的教導與鼓勵,讓我有堅強的信念。

感謝我的家人,因為你們的默默付出,讓我無後之憂的向前邁進,在我挫敗失落時有個最好的避風港。

進入藥藥已經13年了,一路走來幸得許多貴人幫助,還記得13年前的中午,一個穿著不是很正式的輕狂小夥子前往中化裕民面試,面試官是當時的業務經理徐增呈經理,一切過程並無特別,在面試尾聲他問我有什麼話想說?

我說:「徐經理,請你給我三年時間,三年爬不上主任我自行離職」,就這樣我帶這股衝勁與熱情,一路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的成績,曾經有同事問我那來的這股自信,我回答他:「因為我有一群值得信賴的夥伴,他們在各別領域都比我強,只要他們信任我支持我,我們一定能達成任務」。

未來希望能帶這股衝勁與熱情,凝聚更多人、影響更多人、幫助更多人,讓藥業注入新血,建立一個強大的團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