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照護國際研討會 藥物新南向產業政策

隨著醫療水準提升及人口老化影響,現代人對健康的要求不僅是解除疾病的問題,進而期待其帶來生活品質的改善與提昇,醫療的趨勢從疾病的治療進展到著重於疾病的預防;世界衛生組織及各醫藥先進國均將自我照護列為重要衛生政策,積極推廣民眾自我照護意識與自我用藥的良好觀念,鼓勵民眾有輕微症狀時,有能力或諮詢藥師後選購適當之非處方藥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最佳化社區藥局藥師之初級用藥照護角色。以期提升國民健康品質,並使醫療資源合理分配做更有效運用。

據估計,東亞及東南亞非處方藥市場未來五年成長率將居全球之冠,可期於2021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非處方藥市場。配合我國「藥物新南向產業政策」,食品藥物管理署積極輔導國內產業界了解東南亞國協之非處方藥法規要求與管理方向,以協助國內業者進軍東南亞市場,展現我國非處方藥產業之技術實力。

本次研討會非常難得與亞太地區自我用藥產業協會(APSMI)合作,敬邀亞太地區等國主管機關官員共同與會,分享各國之非處方藥之管理法規及實務經驗,並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從國際的市場發展機會、民眾用藥行為、非處方藥之藥物經濟價值,分享近期的趨勢與研究成果。藉由強化與各國法規單位的交流合作,優化台灣藥政管理架構,以維護國人用藥健康,並提升我國非處方藥法規管理之國際影響力。同時藉此會議協助我國產業發展,精準掌握各國法規脈動,強化我國非處方藥產品在東南亞及亞太市場之競爭力。

參加對象:有意瞭解國際間非處方藥法規管理、市場及民眾用藥行為趨勢之藥品管理者、藥品業者,以及社區藥局藥師或對此議題有興趣者

一、時間:2018/03/21(三)13:00~18:00、2018/03/22(四)13:00~18:00

二、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4樓)

三、活動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協辦單位:TPMMA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

議程及相關訊息,敬請連結http://www.tpmma.org.tw/icsctr/index.as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