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順榮藥師】逆齡美肌要靠膠原蛋白 選用撇步有五原則

許多愛美的女性最怕臉上爬滿縐紋,為了擁有逆齡美肌,於是開始補充膠原蛋白,若要使用膠原蛋白,市面上膠原蛋白產品眾多,選購時,要如何判斷品質好壞、如何發揮最大效果,則是一門學問。

膠原蛋白能使肌膚保持Q彈

為何膠原蛋白能對皮膚扮演保持肌膚彈性、保濕與光澤、減少縐紋的角色呢?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研究指出,膠原蛋白(Collagen)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為人體內的結構蛋白之一,不僅能支撐身體結構,還能調節生理反應,同時也是細胞外基質的重要成分,它具有伸張能力,能夠保持皮膚Q彈,降低皮膚鬆垮垮、產生皺紋等老化現象。

趙順榮藥師表示,從食物中攝取「完整的蛋白質」可以獲得膠原蛋白,包括植物與動物蛋白質,如雞蛋、牛乳、肉類、魚類等動物性蛋白質,以及小麥、豆類等植物性蛋白質,待人體消化吸收後可轉化為所需膠原蛋白。再來以未加工的蔬果如芭樂、柑橘、柳丁、櫻桃、奇異果,深綠色、深紅色、深黃色蔬果,透過獲得維生素C、D、E等營養素,協助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也可增加膠原蛋白的合成與增生。

選擇膠原蛋白5原則

除了健康飲食、營養補充,想要皮膚水嫩、Q彈、有光澤,運動、健康生活習慣,都非常重要。趙藥師並提醒,選購膠原蛋白有五原則,1.人體每天應補充8-10克膠原蛋白。2.膠原蛋白屬於小分子胜肽,才有助吸收。3.食用膠原蛋白建議添加關鍵成分維生素C。由於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酶,光吃蛋白質,缺乏維生素C,無法合成膠原蛋白,二者缺一不可。4.建議選擇具有原廠科學研究證明、臨床實證依據的膠原蛋白原料或產品。5.建議食用具有完整生產履歷並可溯源的保健食品,例如出廠證明、製造廠食品衛生安全認證、品質檢驗報告等,都是重要參考指標。

膠原蛋白 怎麼吃才有感?

除了選擇有科學實證的小分子胜肽的膠原蛋白之外,最重要的食用關鍵在於「每天都要食用」!趙藥師說明,膠原蛋白應該在「晚上睡前或早上空腹吃」,晚上睡眠時是黃金修復期,選擇在修復期給完整的原料效果會更好;而早上空腹時是腸胃吸收營養最快的時候,如果搭配維他命C及抗氧化成分如葡萄籽萃取物一起食用,可有效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與吸收。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