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幼兒福音!13價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接種

肺炎鏈球菌為幼兒感染侵襲性疾病最常見的細菌之一,為照顧幼兒健康,新竹市於101年3月1日開始,提供98年1月1日至99年12月31日出生,且年滿2歲的幼兒,免費接種1劑13價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此項疫苗每劑自費約需要三千多元,為了提升幼兒對抗肺炎鏈球菌的免疫力,降低感染肺炎鏈球菌後可能導致的嚴重併發症,同時也減輕家長醫療費用的支出,新竹市政府在財務窘迫的情況下為保護幼兒健康仍編列預算,採購3400多劑肺炎鏈球菌疫苗提供幼兒接種。


市長許明財表示,肺炎鏈球菌能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可藉由咳嗽、打噴嚏時產生的口鼻分泌物,或接觸到被飛沫污染之物品而傳播,除此以外也會潛伏在人類鼻腔內,在台灣,平均大約20%的人鼻咽部可以培養出肺炎鏈球菌,其中以2歲以上幼兒的比率最高,一旦感冒或是免疫能力降低,肺炎鏈球菌就可能從呼吸道或血液入侵,輕微的引起中耳炎、鼻竇炎,嚴重會造成肺炎、敗血症、腦膜炎等症狀而危及生命,因此接種疫苗即為重要的預防步驟。
衛生局提醒家長,如家中有符合接種資格的幼兒,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戶口名簿正本及健保IC卡,前往新竹市衛生所接種疫苗,讓幼兒即早接種獲得保護力。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新竹衛生局防疫專線5737990洽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