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26年 生命勇士樂觀迎人生
苗栗縣一名63歲男子洗腎長達26年,是醫院資深的生命勇士,他鼓勵病友勇敢接受現實,把命交給上天,身體交給自己與醫療人員,互相配合永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為恭醫院腎臟內科主任劉祥忠指出,該男子37歲那年,因為長期感冒不癒到醫院求治,醫生卻宣告「必須洗腎才能存活」,當時2個孩子都還在念幼稚園,經濟重擔頓時全落在妻子肩頭,洗腎過程辛苦難熬,讓他一度絕望、失意,罹患憂鬱症,甚至想結束生命;所幸後來轉念,靠意志力苦撐過來。
 
當時因考量孩子年紀還小,為了不讓家人擔憂,這名男子決定堅強面對,秉持活下去的信念,重新找到工廠保全的工作,讓生活、經濟有所寄託,並遵循醫護人員指導,學習水份控制與飲食調整。洗腎長達26年的例子較少見,但這位資深的「生命勇士」,以正向樂觀態度面對洗腎,激勵許多腎患永不放棄。
 
該名男子常在腎友會上分享心路歷程,他期許病友走過生命的低潮,改用笑臉迎接「洗腎人生」,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其他病患永遠懷抱「希望」與「信心」,生命永不放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