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歡心隆乳 女子敗血症休克
台中一名23歲妙齡粉領族,為了討男友歡心,忍痛隆乳後卻因發高燒掛急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時呈現敗血症休克,檢查後發現其乳房嚴重感染發炎,立即進行手術,緊急清創並從雙乳引流出將近1千CC的血水,得不償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表示,這名23歲女性患者原本想悄悄將自己B罩杯升級到C罩杯,要在情人節給男友一個驚喜求得歡心,因此前往醫美診所,醫師建議她從腹部抽指、再打入胸部,可達到塑身、豐胸效果,但沒想到術後持續感到疼痛,就醫時已呈現敗血症休克的嚴重情形。
 
彰化基督教醫院乳房外科主任吳嘉隆指出,自體脂肪隆乳是利用抽取腹部、大腿脂肪隆乳,但國內目前並未對自體脂肪隆乳有太多規範,因此僅建議盡量用在乳房重建,或一次植入1百CC以下的脂肪,以預防脂肪無法被身體吸收而鈣化,造成與乳癌斷層掃描的影像一樣,萬一罹患乳癌可能會延誤治療。
 
吳嘉隆主任說明,自體脂肪隆乳的針頭管徑較大,因此注射自體脂肪時,像是消毒不當很可能造成乳房感染;因此,自體脂肪隆乳後,出現紅腫熱痛,甚至有伴隨高燒不退情形,可能就是乳房發炎,應立即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