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引口腔潰瘍 調整飲食可改善
一名50歲企業家因長期壓力大,生活與飲食習慣不正常,出現喉嚨痛、口腔潰瘍、食道黏膜破損等問題,讓他近2年食不下嚥,暴瘦10多公斤,曾嘗試多種療法卻失效,體力大不如前,不得不暫停苦心經營的事業。後經醫師建議調整飲食,避免腸道過敏原,短短1年,身體各種症狀都得到改善,再也不怕吃不下飯。
 
收治該個案的開業醫診所院長林美秀醫師指出,該男除了口腔症狀,還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皮膚潰爛等嚴重症狀,經檢測發現他的體質對牛肉、麥類等多種食材都會產生免疫反應。
 
若靠免疫抑制劑治療,僅能暫時控制症狀,因此林美秀說,她從重建「健康腸道」著手,針對個案問題,避開多項過敏原,並搭配魚油、個人化營養處方加以修復腸道。短短一年,企業家過敏情況改善許多,口腔發炎潰瘍的情況已好轉,過敏原也減少許多;一年後,關節疼痛症狀也相繼減緩。
 
林美秀強調,從根本改善免疫問題,應從腸道著手!她提出5項「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1.避開個人過敏原(過度加工、不當烹調的食物),減少體內發炎的細胞激素,可降低過敏疾病的嚴重度。2.補充消化酵素,使營養素完整吸收,減少脹氣等不適感。3.補充體內所缺乏的益生菌。4.修復受損的腸胃道黏膜。5.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包括在對的時間用餐、選擇正確的食物,以及養成細嚼慢嚥的飲食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