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十大死因愛滋入榜 防治措施刻不容緩
根據衛生署所發佈2012年青年十大死因數據顯示,愛滋病首度進入榜內,計有7位15至24歲間的青年死於愛滋病;有鑑於此,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特別深入校園進行愛滋防治宣導,以期使青年學子能及早認識愛滋,做好防護措施,才能避免感染。
 
年輕人不安全性行為極易導致愛滋病感染;根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青年十大死因數據,愛滋病首度進入榜內,計有7位15至24歲間的青年死於愛滋病;而當年度新增的2224名愛滋感染者中,就有635位是15-24歲同年齡層者。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指出,青少年性教育不足,避孕方式千奇百怪,不乏錯誤迷思,以及性污名作祟其間,導致「青少女廁所產子」與「青少年看A片後衝動犯錯」等遺憾事件層出不窮。「避孕失敗」與「感染愛滋」,其實都是「不安全性行為」的可能後果。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強調,加強「安全性行為」的相關教育,使青少年有意願與有能力保護自己,避免懷孕也預防愛滋,絕對刻不容緩;因此,今年獲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補助,已在全台31所高中職校舉辦「高中職愛滋防治教育校園宣導計畫」,與上千名師生分享愛滋防治與權益資訊,告訴大家不必害怕,及早認識愛滋,才能做好更好的自我保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