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傻瓜電擊器 苗縣配置300台減少傷害
苗栗縣衛生局預計在7月底前全縣配置300台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傻瓜電擊器」具中文語音可引導操作替患者施救,適用於各年齡層,衛生局希望在危急狀況發生時,能派上用場救人。
 
響應行政院衛生署推動公眾AED政策,苗栗市香火鼎盛的財團法人玉清宮耗資新台幣300萬元,購買20台高階機型「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也是俗稱的「傻瓜電擊器」,捐贈給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台灣民眾平均每年有2萬名心臟驟停案例,而苗栗又是依人口比例密度是全國之冠,如發生事件在現場又缺乏電擊設備下,存活率可能不到1%,但有AED搭配實施心肺復甦術,存活率可提升至5%。
 
羅財樟局長指出,廟方捐贈的設備將配置在縣內重要公共場所及機關,若包含縣府自行採購及民間其他捐贈,苗栗縣至7月底前,AED數量將逾300台,換算總人口數,平均每1900人可分配到1台,密度領先其他各縣市,居全國之冠。
 
局長說明,為讓急救設備在緊急時刻能確實發揮功能,衛生局將安排縣府各單位科長級以上主管,及地政、戶政事務所等附屬單位主管、學校校長參加受訓,學會實際操作,希望藉此減少心臟驟停的案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