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照護傷害 輔具運用應落實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難免因病痛需要人照顧,但是在臨床上,常有照顧者因為照護不當,反而變成病人的情況發生,或是不慎使老人發生危險;有鑑於此,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提出「No-Lift Policy」(零抬舉照護政策),意即在照護過程中,落實輔具的使用,可避免不當的徒手抬舉,進而能預防身體傷害。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為鼓勵使用輔具,以提高照護品質,將於本週六下午在實踐大學舉辦會員大會暨高齡者安全照護研討會,會議中將進行「2013優良『 No-Lift Policy 』安全照護機構表揚」以及「照護受傷心聲徵文」頒獎典禮。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指出,「No-Lift Policy」(零抬舉照護政策)是指在照護的過程中,應避免不當的徒手抬舉以預防身體傷害,實施時牽涉到無障礙空間、輔具選擇與運用、照護人員教育訓練等因素。
 
「優良『No-Lift Policy』安全照護機構表揚」是國內第一次將「No-Lift Policy」從方向落實到執行細節;第一名特優獎將在會議中分享實施「 No-Lift Policy」的做法與益處。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表示,透過競賽建立準則,未來希望將「No-Lift Policy」的規則納入長期照護機構的評鑑項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