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草案初審 薯條速食促銷需限制
深夜時段,大薯買一送一。買兒童套餐就送玩具。這些都是速食店常用來招攬顧客的手法。看似誘人,但卻可能導致消費者變胖,影響健康。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易導致慢性病或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的食品,在促銷、廣告上將受到限制。
 
對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認為,垃圾食物促銷及廣告確實有管理必要。近日內就將盡快召開專家會議,評估不適宜的食品,以及應限制的時段、促銷手法等。
 
許多小朋友喜歡炸雞、薯條、漢堡等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各項研究證實,如果長期食用,對於幼兒、青少年,甚至成人的健康,都將有不良影響,提高代謝症候群風險。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30日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凡是特殊營養食品、易導致慢性病或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的食品,都必須限制促銷、廣告。
 
至於哪一種食品不適宜兒童長期食用,康照洲分析,合適與否與小朋友每天攝食量有關,事實上,如果適當的油脂攝取,對於成長中的兒童是有幫助的。
 
康照洲說,將邀集食品、營養等專家共同討論,確認哪類食品該限制,以及食用的攝取量,最重要的是,如何有效限制這類食物的促銷、廣告。
 
康照洲指出,衛生署針對各種營養攝取,都制訂每日建議量,未來食品包裝上都需食品內所含的營養佔每日建議量的百分比,以作為消費者購買的參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