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毒澱粉丟臉丟至國外 珍奶出問題
台灣食品安全出問題,毒澱粉產品外銷至新加坡,遭下架回收,丟臉都到國外去!新加坡相關單位最近抽驗66種來自台灣的澱粉類食物產品,發現11種含「順丁烯二酸」,絕大多數都是木薯圓類產品,用來製作珍珠奶茶。
 
新加坡農糧獸醫局強調,將持續監控來自台灣的產品,確保產品不含順丁烯二酸,以免危害民眾健康。
 
衛生署統計這11項毒澱粉製品種類,以向來國人引以為傲的珍珠粉圓最多,居然佔了8項之多,恐將重創台灣美食形象。其次則為蕃薯粉、在來米粉以及關廟麵等。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新加坡這次共檢出11項不合格產品,包含粉圓8件、蕃薯粉1件、在來米粉1件及關廟麵1件,經各地衛生局查證屬實,已依法進行下架回收,如果涉及輸出至其他國家,將立即通報輸入國家及相關單位。
 
蔡淑貞呼籲,國內食品業者所製造或販賣的各項食品應符合衛生署所訂定各項食品衛生標準及食品衛生相關法規。輸出食品衛生安全則應符合對方國家規定。
 
新加坡農糧獸醫局發布新聞,農糧局在5月中旬就曾下令回收來自台灣的日正牌木薯圓。最近檢驗了66種來自台灣的相關澱粉類食物產品,發現11種含有「順丁烯二酸」。
 
新加坡農糧局指出,絕大多數被檢驗出有順丁烯二酸的是木薯圓類的產品,用在製作珍珠奶茶。現已要求進口商立刻將這11種產品下架回收,已經購買的消費者應儘速將產品退回零售商或是自行銷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