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稽查毒澱粉 新北檢出一件不合格
為確保民眾飲食安全,新北市衛生局持續加強稽查毒澱粉;根據該局檢驗結果顯示,在所完成80件澱粉原料以及40件產品中,有一件澱粉原料檢出順丁烯二酸。衛生局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至今已稽查104家源頭食品工廠,抽驗105件澱粉類原料,並已完成檢驗80件;另外,共抽驗市售產品60件,現已完成40件產品抽驗,品項包括地瓜圓、芋圓、粉條、竹輪、魚豆腐、粉圓、板條等,其中1件由源頭工廠抽驗的澱粉原料檢出順丁烯二酸841.78ppm。
 
澱粉類原料及其相關產品中,是不得檢出順丁烯二酸;而新北市衛生局此次所抽驗出不合格的原料,是位於新莊區的「名記豆腐有限公司」,來源為台南市「三進粉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局已移請台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處辦。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食品製造業者產製食品如有需要添加食用化製澱粉,應選用合法品項,不應使用未經核准之化製澱粉,違者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並依法應沒入銷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