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國際愛滋燭光 減少愛滋歧視
截至102年4月,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達2萬4961人,造成3922人死亡。為了降低民眾對於愛滋病患的歧視,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將於本週六(5月18日)傍晚在新北市板橋區MegaCity大遠百舉辦「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活動」。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秘書長林郁婷指出,由於社會大眾對愛滋病仍普遍存在著刻板印象,以致於國人愛滋病毒檢測率偏低,事實上,愛滋病毒感染者若能接受篩檢、早期診斷,適時介入治療及衛教,就能有效延長存活時間。
 
分析2萬4961名愛滋病毒感染患者,感染年齡層以20至40歲居多,屬於社會及家庭中間份子,而主要感染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及吸毒等危險因子。
 
但可惜的是,愛滋病毒感染高風險族群並不認為自己處於高風險,有些則是擔心被感染後,遭受歧視,隱私被侵犯,甚至工作權被剝奪,以致於不敢接受篩檢,或是延遲就醫。
 
林郁婷表示,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多次舉辦「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活動」,今年主題為「InSolidarity」,希望透過活動,減少社會大眾對愛滋的歧視,進而同心攜手,遏止歧視。
 
活動中,以燭光點燈祈福儀式為重頭戲,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藝人亦帆、蕭淑慎帶領現場嘉賓,共同點燈。另外,現場並設有多項趣味遊戲關卡,以及免費拍大頭貼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