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搶救生命 護理師見證生命奇蹟
5月12日是南丁格爾的生日,同時也是國際護師節,為感謝勞苦功高的白衣天使,台中縣護理師公會特別提前在光田綜合醫院舉辦慶祝大會,會中更由大台中上萬名護理人員中,票選出59位傑出代表予以頒獎表揚;在第一線搶救生命的護理師,每天都與死神在拔河,也都有說不完的生命奇蹟故事!
 
獲得頒獎表揚的光田醫院護理長呂美華,堅守搶救生命第一線的急診部已長達19年的時間,日前才剛轉任內科加護病房;89年剛入行還是菜鳥時,呂美華馬上就歷經了震撼教育921大地震,接下來又碰到SARS,她在重大天災急難發生時,總是站在風頭,奮勇帶領急診護理團隊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與考驗。
 
更特別的是,呂美華還經歷一起債權糾紛引發飛車火拼的事件;她生平第一次隨救護車出車,當時到達事故現場,一下車就見到滿地的子彈殼,到處彈痕累累,傷患上車後,還拿一個裡面裝了兩千萬現鈔的大包袱給她,讓當時還是菜鳥的呂美華驚嚇得幾乎腿軟。
 
呂美華還有一次去車禍現場時,事故車正熊熊燃燒,消防隊尚未到達,眼見兩名傷患受困車內,她和救護車司機當機立斷,一人抓起一支滅火器奮勇撲滅大火,並徒手將受困車內的年輕人救出!
 
光田綜合醫院院長王乃弘在護師節慶祝大會中感性的表示,護理人員除了第一線的照護外,還要細心安撫病人的情緒,提供民眾醫療與衛生教育,甚至還有居家照護、安寧照護等各種整合身、心、靈,全人照護的醫療工作,護理服務的多元化,充份顯示出護理人員在現代醫療工作的重要與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