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流鼻涕要小心 恐是鼻咽癌徵兆
鼻咽癌初期症狀較不明顯,容易讓人忽略,導致錯過黃金治療期;彰化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哲偉指出,因鼻咽腔處於深處,透過外觀無法看到或摸到,也因此鼻咽若出現問題時,不容易自我察覺。
 
其實,鼻咽癌若能早期發現,及早接受治療,是能有效治癒,但到底該怎麼提早防範呢?王哲偉說,鼻咽癌常見的症狀,像是頸部突然出現不明腫塊,主要是因淋巴容易轉移導致淋巴腺腫大,因多無疼痛,且會慢慢長大,民眾應提高警覺。
 
醫師王哲偉進一步說明,鼻水中帶血絲、反覆性流鼻血也是鼻咽癌的徵兆,因腫瘤表面容易引起血管破裂,造成出血,通常會從鼻子流出,若倒流入咽喉時,則會出現帶有血絲的痰。
 
另外,包括單耳耳鳴、單側性頭痛等,甚至看到一個東西有兩個影子時,都應多注意,恐與鼻咽癌有關;王哲偉呼籲,鼻塞、流鼻涕等是民眾最容易忽略的症狀,平時除了提高警覺,也應盡早接受治療,才能及時對症下藥,有效避免疾病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