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式減肥法夯 醫:最健康減重模式
許多想要減肥的民眾對於身體過重,都會嘗試許多不同的減重方式,但用錯誤的方式減肥更傷身體健康;醫師建議,減重必須是漸進式才健康。
 
根據統計,健康腰圍男性不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中醫師楊永榮指出,醫學統計腰圍只要比原本大1公分,血壓就上升0.62mmHg,現代人因為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肥胖的人越來越多,腰圍越來越粗。
 
國民健康局極力宣導健康減肥可以減少健保支出,每個人試過的減重方是各不相同,而且是各有各的方法,不過最常見的是減餐減肥法、吃水果餐減肥法、斷食減肥等方法,其實這些減重的方法,剛開始真的是可以讓體重下降,不過都會出現復胖的問題,而有些人則是會一再的重覆使用,或是將多種減重方式交叉使用,但也使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楊永榮醫師說明,減肥本來就是應該要減少熱量的攝取,在食物中選擇性進食,而不是減少用餐次數,除非在減餐時同時控制熱量,否則用減餐的方式減肥,反而會造成腸胃吸收力加強而不減反增,加上減餐後人體基礎代謝率會下降,反而減少原先正常的身體熱量消耗,反而沒有辦法達到減重的目的,而且造成腸胃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楊永榮醫師呼籲,減重不能求快,最好還是漸進式的調整體重,一般減重一個月左右,體重下降10%-15%是屬於正常減重比率,也必須根據身體質量指數跟體脂率;而且少吃多運動並持之以恆是關鍵,適時搭配中醫的針灸、埋線以及醫師處方以中藥調理體質,也可以達成健康的減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