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隧道症候群速就醫 以免神經受損
誘發腕隧道症候群,主要是因腕部的正中神經承受壓力太大所導致,促使腕部出現疼痛,嚴重甚至恐出現永久性的神經受損;郭綜合醫院骨科主任醫師吳國禎指出,腕隧道症候群是現代人常見的症狀,若能早期發現,及早接受治療,將有效提高治癒率。
 
通常初期患者多採以保守治療,像是多休息、使用護具、復健或藥物治療等,除非症狀仍無法改善,才透過微創手術等加以治療;吳國禎主任指出,尤其接受超音波導引經皮解離手術的患者,占九成八都能獲得有效改善。
 
醫師吳國禎進一步說明,超音波導引經皮解離手術能有效監控手術過程,確定患者的橫向韌帶能完全切開,且手術時間快,恢復也快,加上傷口較小,術後兩天就能立即碰水,不需要拆線,減少患者的困擾。
 
吳國禎指出,目前共有281名腕隧道症候群患者接受超音波導引經皮解離手術,3個月後僅占3成仍有輕微疼痛出現,復發者也只有2名,成效良好。
 
吳國禎呼籲,現代人離不開電腦,使得罹患腕隧道症候群有明顯增加趨勢,若手部出現又痛又麻等現象時,就應盡早接受治療,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