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腸病毒不遺餘力 進行手巾含菌量稽查
為防治腸病毒和防堵疫情擴散,花蓮縣衛生局檢驗部分托育機構提供的擦手毛巾含菌量,積極向機構和家長進行宣導,輔導幼童注重個人健康,養成正確的勤洗手習慣。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指出,每年4月至9月是腸病毒好發期,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雖比去年稍微下降,每週重症個案數也減少,但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卻未停止活躍,仍持續有感染個案發生。
 
花蓮縣衛生局與教育處聯手,完成全縣246所教保育機構腸病毒防治洗手設備聯合稽查,經檢測細菌含量發現,部分機構提供的手擦毛巾含菌量過高,已形成防治的可能漏洞。
 
局長徐祥明呼籲,學童使用的毛巾每週應以稀釋漂白水和洗衣劑至少洗滌2次,並在陽光下曝曬晾乾,以減少幼童感染腸病毒的機會。平時並應多注重衛生習慣,勤洗手保持乾淨,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確實做好,就可以幫助遠離腸病毒以及疫情的擴散。
 
衛生局提醒家長,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學齡前嬰幼兒屬於重症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短短數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如果發現嬰幼兒有感染症狀時,應立即送到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接受適當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