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愛滋政策 落實三個「零」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臺灣的細菌與愛滋病毒抗藥性非常嚴重,在一項「2013年海峽兩岸傳染病防治論壇」中,兩岸專家學者都呼籲,政府應落實三個「零」的戰略目標,社會也應摒棄對愛滋病患的歧視,從瞭解到關懷,進而接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邀集中央、大陸學者專家、各醫院醫事人員舉行「2013年海峽兩岸傳染病防治論壇」,針對「愛滋病防治」及「抗生素管制」兩大議題進行經驗交流。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根據統計,2013年全臺就有2萬4564名愛滋病例,在2012年全臺新增案例2224人當中,臺中市就有269人,且愛滋病毒抗藥性日益嚴重。
 
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表示,依據疾病管制局的統計資料,臺灣的細菌與愛滋病毒抗藥性相當嚴重;世界衛生組織也分別在2009年及2011年提出呼籲,希望各國共同努力預防,除抗藥性問題外,提升年輕族群對愛滋病防治的自我保護知識與觀念,為當前防治的重要課題。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臺灣的愛滋病人感染人數逐年增加,必須正視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化的現況,希望邁向三個「零」的戰略目標,即「零」新感染、「零」愛滋相關死亡、「零」歧視。防治教育也應向下紮根,從年輕族群就要做好安全性觀念,才能遠離愛滋病的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