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 國軍弟兄捐肝救父毫不猶豫
台灣的器官移植技術非常好,台中市有一名國軍弟兄謝松諺,他父親日前檢驗出罹患C型肝炎,並長期受肝病所苦;由於不捨父親忍受病痛,日前捐出百分之六十的肝臟救父,術後父子均安。
 
謝松諺的父親年僅四十九歲,從事園藝工作,不煙不酒、生活作息規律的他,在一次捐血時被檢驗出患有C型肝炎,雖然一度服藥控制,但肝功能及黃疸指數仍飆高。
 
今年農曆年後,謝父住進林口長庚醫院治療,院方建議他進行活體換肝,並轉院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動手術,謝松諺堅持捐肝,他並表示孝親要及時,父母的生命和健康絕不能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表示,謝松諺為家中的獨子,由具有血緣關係的兒子捐肝,排斥性及風險較低,對病人術後復原也較有助益。為父子倆進行長達十多小時的手術,目前術後雙方復原狀況良好,部隊各級長官也都至醫院探視慰問,謝松諺的孝心及勇敢,讓父母及部隊長官都為之感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