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結核病蔓延 加強宣導防範未然
根據統計,花蓮結核病普遍發生率高,而花東地區結核病發生率更高居全國首位,花蓮縣衛生局將展開大規模防治宣導工作,控制結核病毒的蔓延。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經由全力控制結核病蔓延,近年來全縣肺結核發生率已下降40.5%,死亡率也下降41.1%,治療成功率更上升19.6%。雖然控制結核病成效明顯,但結核病的威脅仍然相當大,將於今年在縣內3個山地鄉和豐濱鄉展開地毯式逐戶衛教與篩檢工作,並在9個平地鄉鎮市結合職場、社團、志工組織、宗教組織和媒體,進行大規模全面性防治宣導。
 
局長徐祥明表示,將大幅提升民眾對結核病的認識和防治方法,並建立綿密的結核病防治網,才能有效預防及控制結核病的蔓延,徹底解決結核病的問題。
 
東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繆偉傑指出,民眾如果發現罹患結核病,只要遵從醫囑服藥,大約吃藥2星期就可大幅降低傳染力,持續服藥6星期就可治癒,無需特別恐慌。
 
局長呼籲,結核病防治需要每一位縣民共同參與,早期發現提早治療,可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把結核病傳染給他人,也可有效阻斷社區感染,控制結核病蔓延,衛生局也將實施嚴格的結核病治療獎懲制度,要求防疫人員落實完整的治療,希望重拾花蓮縣健康城市的新風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