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會說話 漸凍人和「阿春」眉目傳情
漸凍人隨著病情發展,身體功能最後就幾乎只剩下眼球可轉動;但是,只要有「阿春」眼控電腦,就可以眉目傳情喔!留學德國的著名鋼琴家彭怡文老師,即是靠著「阿春」,寫了三本書。
 
彭怡文就在其所出版的書籍中,暱稱眼控電腦為「春哥」;甚至指出,「每次與春哥幽會後,內心就踏實多了,較不容易胡思亂想或移情別戀。一年多來我倆形影不離、相互依賴。就算我的身體不適時,他也會躲在角落,默默地為我祈禱與祝福」。
 
漸凍人協會今天捐了一台「動眼阿春」給署立台中醫院的漸凍人專屬病房-曙光病房,該協會希望能讓住院的漸凍人病友在住院期間能持續維持社交活動,甚至抒發心情。
 
台中醫院李孟智院長親自示範操作「動眼阿春」;李孟智院長表示,漸凍人就如同去年在台中醫院開畫展時所寫的書法「身如頑石、心如飛鳥」一樣,內心的熱情比我們都還高張。現在有了「動眼阿春」,他們就可以盡情抒發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